卡地亞無止橋(甘肅) 2007-2008

項目地點:甘肅天水市張家川回族自治縣馬鹿鄉大灘村
受惠村民:1108名 (約180名學童)
項目小組:西安交通大學和香港理工大學之師生隊伍
項目贊助:卡地亞

無止感言
「橋中有意橋中情,橋中恩情似深海,有情之人留背影,千里路上走一程。」
- 大灘村村民毛小平先生的頌橋詩

「別以多日,很是牽念,從分別的那一刻,戀戀不捨的分別於斗轉星移的大橋頭;分別於南來北往的大灘村;您漸漸遠去,遠的逃出我的視綫,淚水悄然漠糊我的雙眼!心頭陣陣的酸痛;孩子們哭的難捨;衆淚水從心底感激並難忘!我心情更是難以言表,我携大灘百姓以伊斯蘭最崇高的祝福問侯您及家人.朋友! 哎色倆目爾勒一苦目(祝您平安.幸福在我心中)」
- 大灘村村民的短訊

「您是一只蠟燭,爲學生獻出了所有的光和熱,您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您是石階,承受著下一代一步步踏實向上的攀登,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燃燒兩字來概括,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您像天空一樣高遠的胸懷;像大山一樣深重的恩情;我們永遠記著您及您的同學!請您接受我誠摯的祝福!康佳順意!」
- 大灘村村民的短訊

「這座橋是香港和內地人與人之間心靈深處的友誼之橋,您我們的合作是成功的,也是愉快的你們的笑容,你們的熱情,你們的高質素,給我們留下了深刻印象。」
- 大灘村村主任李志成先生

跟村中的一位小朋友說:「以後我便是你在香港的親人,你便是我在大灘村的親人….」
- 項目及資源委員會葉慈恩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