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回顧 - 虎地坳村義工服務

       

無止橋義工團隊一向既有熱誠又有行動力💪,服務蹤跡遍佈全港,早幾天團隊就去到上水的虎地坳村,與路德會石湖社區發展計劃團隊合作,開展一連兩日 (10月15, 16日) 的義工服務和活動。

首日,無止橋義工團隊在路德會團隊和村民的帶領下,參觀虎地坳村獨有的生態和歷史文化景點,增進對虎地坳村的認識,同時學習歷史文化導賞的技巧,以便日後為普羅大眾提供導賞服務😚。午後,團隊參加了版畫工作坊🎨,學習製作版畫的基本技巧,以及如何在翌日的市集上提供義工協助。在一整日的充足準備下,無止橋義工團隊信心大增,已預備好將習得的知識和技巧應用到明天的活動上了。

虎地坳村市集如期於16日舉行,大量市民魚貫入場,無止橋義工團隊兵分兩路,一邊在路德會團隊的陪同下,帶領訪客參觀虎地坳村,沿途講村落的歷史文化🧐,另一邊,其餘的無止橋義工則在市集上援助不同的攤檔,例如售賣DIY小禮品、兒時遊戲、印製特色明信片,以及在版畫工作坊上協助導師們教導參加者等等,令市集生色不少。如此,虎地坳村市集就在多方的合作和努力下,取得圓滿的成果🎉。而無止橋義工團隊除了覓得不少樂趣外,還透過活動學到了不同的知識和技能,收穫真是相當豐富!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