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維多利亞學校無止橋 2010

項目地點:甘肅天水市清水縣黃門鄉柳灘村
受惠村民:1170名 (164名學童)
項目小組: 西安交通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之師生隊伍
項目贊助:維多利亞教育機構; 維多利亞幼兒園暨幼稚園家長教師會;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 滬江維多利亞學校小學部家長教師會; 維多利亞慈善信託基金

無止感言
「在甘肅, 最後一天,擠出了一些時間,爬了上山。 山腰整齊的被切開了一層層的梯田。 走進其中一塊梯田, 和坐在田邊的老農夫開始傾起天來, 我問他:「這一條橋真的有用嗎?」 他說,當然有用啦,我們數代人都在等待著單位為我們建橋,等了數代人也沒有。 心裡面會心微笑一陣子......我決定了以後有機會,只要走得動的話,我都會繼續參加無止橋, 走不動的話,也麻煩團友也將我從山邊推去吧。 橋是活著的憑證,我不要活著數十年後,回憶裡空無一物。 再多犧牲也是值得的。」
- 周定鈞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兩岸的志願者和村民小朋友一次合作傳石頭,搬石頭,織網箱,弄扶手和竹甲板等,這些我經歷了幾次還是覺得很開心的,永遠不厭。因爲每次合作的人都會有不一樣的。男的抬橋架和第二層有鋼架的網箱時我就覺得特別特別酷!!!但這次讓我印象很深刻的還是每次楊老師站在橋上給準確的指示,讓抬著橋架的志願者把橋架放在正確的位子。作爲一個外行的人,我非常佩服他如何能在橋上看得如此準確,往左或右推幾公分也能用肉眼計算出來......過去的一年,通過無止橋的參與,可以說它改變了我的生命。其中最重要的是它給了我人生經驗,讓我學到如何感恩和欣賞......能有機會認識你們無止橋的人就是緣分,我也很榮幸。現在我的‘家’越來越大,到國內幾個城市都可以找到朋友了。還有,這次柳灘村建橋組的志願者其實很多都已經是90後了,開心的是這證實了無止橋的理念,真的有更年輕的繼續無止境的參與。」
- 蘇孜穎小姐 (無止橋義工)

甘肅柳灘有條河,村民過渡極坎坷; 兩地義工齊參與,建橋項目意義多。 四天勞動同生活,甜酸苦辣為什麼; 只為略盡公民力,你好我好笑呵呵 !
- 李德偉先生 (無止橋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