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多利亚学校无止桥 2010

项目地点:甘肃天水市清水县黄门乡柳滩村
受惠村民:1170名 (164名学童)
项目小组: 西安交通大学及香港中文大学之师生队伍
项目赞助:维多利亚教育机构; 维多利亚幼儿园暨幼稚园家长教师会;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小学部家长教师会; 维多利亚慈善信托基金

无止感言
「在甘肃, 最後一天,挤出了一些时间,爬了上山。 山腰整齐的被切开了一层层的梯田。 走进其中一块梯田, 和坐在田边的老农夫开始倾起天来, 我问他:「这一条桥真的有用吗?」 他说,当然有用啦,我们数代人都在等待着单位为我们建桥,等了数代人也没有。 心里面会心微笑一阵子......我决定了以後有机会,只要走得动的话,我都会继续参加无止桥, 走不动的话,也麻烦团友也将我从山边推去吧。 桥是活着的凭证,我不要活着数十年後,回忆里空无一物。 再多牺牲也是值得的。」
- 周定钧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

"「两岸的志愿者和村民小朋友一次合作传石头,搬石头,织网箱,弄扶手和竹甲板等,这些我经历了几次还是觉得很开心的,永远不厌。因爲每次合作的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男的抬桥架和第二层有钢架的网箱时我就觉得特别特别酷!!!但这次让我印象很深刻的还是每次杨老师站在桥上给准确的指示,让抬着桥架的志愿者把桥架放在正确的位子。作爲一个外行的人,我非常佩服他如何能在桥上看得如此准确,往左或右推几公分也能用肉眼计算出来......过去的一年,通过无止桥的参与,可以说它改变了我的生命。其中最重要的是它给了我人生经验,让我学到如何感恩和欣赏......能有机会认识你们无止桥的人就是缘分,我也很荣幸。现在我的‘家’越来越大,到国内几个城市都可以找到朋友了。还有,这次柳滩村建桥组的志愿者其实很多都已经是90後了,开心的是这证实了无止桥的理念,真的有更年轻的继续无止境的参与。」
- 苏孜颖小姐 (无止桥义工)

甘肃柳滩有条河,村民过渡极坎坷; 两地义工齐参与,建桥项目意义多。 四天劳动同生活,甜酸苦辣为什麽; 只为略尽公民力,你好我好笑呵呵 !
- 李德伟先生 (无止桥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