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桥 於人 无限 无止

活动消息
无止项目
无止感言
感谢各位无止桥学生的帮助,垃圾分类和焚化炉可以使用了,村民都说太好了,以后的日子里不用愁垃圾这种事情了,真心的说声谢谢各位了。
云南美乐村村民
您们用自己的执着、爱心与行动为大滩村民架起了一座“文化之桥,健康之桥,生命之桥,星月桥”,希望孩子们通过“星月桥”能在学海中摘到更多的星星,用星光照亮贫穷山村的“新面貌”。......感动无处不在,就像泉水,滋养着生命,学无止境,爱无止境,桥无止境,无止桥人用自己独有的精神和爱心为许多干渴的生命送去甘露。
大滩村支部书记
何先生
桥中有意桥中情,桥中恩情似深海,有情之人留背影,千里路上走一程。
大滩村村民
毛先生
您是一只蜡烛,为学生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您是火种,点燃了学生的心灵之火,您是石阶,承受着下一代一步步踏实向上的攀登,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燃烧两字来概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您像天空一样高远的胸怀;像大山一样深重的恩情;我们永远记着您及您的同学!请您接受我诚挚的祝福!康佳顺意!
大滩村村民
「有这条桥过河,我终于可以跟阔别多年的老朋友重聚了!」
老伯伯,毛寺村
「我最佩服香港的叔叔和阿姨,一天不停地为我们架桥。以后我们上学时就不用脱鞋,也不用卷裤子过河了,很高兴。」
志龙
我会用「成长」一词形容无止桥,因为在这里我见证着自己的成长,也见证了我身边很多人的成长,包括我在谢家村遇到的那个女孩的成长。
松龄 香港大学无止桥学生团队
我认为无止桥让我学会处理突发时的应对,提升处理问题的能力,和处理问题时保持个人冷静的心态。
宗盛 香港理工大学无止桥学生团队
参与无止桥项目的最大得著是认识到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把对人文及社会的关怀付诸行动,过程中就实践的形式与细节进行交流,把话题引伸至个人层面,各抒己见,实为人生乐事!
中大阿Ling
在马岔的学习体验相当良好。我深入地了解了农耕过程(如何帮助玉米成长)、制作夯土的过程、挖防洪沟的方法和重要性还有组装太阳能路灯的过程。我非常享受这些工作过程也非常努力的完成了这些劳动。
Alexander HKU
通过这次系统学习让我对生土建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习了生土建筑的发展及理论和实操,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师友,也認識黃土高原的風情 體驗農家生活 接觸在地居民與傳統文化(皮影戲)。
2019生土工作营学员
在从无到有,一点一滴组织建桥活动的过程中,我体会到付出的幸福感,也学会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
潘曦老师
无止桥的成果
54
人行便桥
200
生土农房
6
村民中心
80000
受惠村民
5000
学生志愿者
20
两地高校
捐款及支持我们
感谢各位关注及支持香港和内地青年人的培养及发展,鼓励青年人参与公益服务,运用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义务改善村民生活环境,体验共建丶成长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