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無止橋 2008

項目地點:四川雅安市漢源縣馬烈鄉馬烈村
受惠村民:220名 (約20名學童)
項目小組:來自湖北省駐漢源援建志願者團隊的無止橋義工、西安交通大學和香港中文大學之師生隊伍

無止感言
「雖然我們並沒有酬勞,也沒有特別的嘉許讚揚,但我們得到的是沒有其他事物可以給取替的東西。村民熱烈的歡迎及殷勤的招待,孩子們熱切期待的心情及歡欣的笑容,與自願者及村民間純真的友誼,每天晚上的點點繁星及愉快聚會,完工後快樂的燒烤晚會及天材表演,臨別前的依依不捨及百般感動,每一個細節也深深地刻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心裏,成為一段段珍貴獨特的回憶。縱然彼此未必有機會再見,但這條無止橋永遠連繫著眾人的心。」
- 譚凱晴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經過前後八天的無止橋之旅,回到香港的第一個感覺,竟是「家,已被遺下」。那種想回到四川的衝動,想跟「團隊」重逢的渴望,相信只有再一次的無止橋之旅,才能得到安撫。「無止橋」好掛住你呀! 」
- 廖穎怡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在建橋的過程中合作非常愉快,亦作了深入的文化交流,透過一起工作和玩耍,我看到了內地大學生和香港學生在文化上的不同,對他們有了更深的了解,彼此也成為了好朋友。這次的經歷對我而言,將會是更多志願工作的起步點,希望自己在學懂更多專業知識之際,能更多回饋社會。」
- 鄺頌恩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整個旅途都十分愉快,最後由幾所大學組成的建橋隊伍都成為了交心的好友!…這次難能可貴的經驗實在擴闊了我的眼光,讓我看得更遠,看見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在向我們揮手!希望自己仍然有機會參與,去蓋我生命中第二第三道橋!」
- 何浩恩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

「這次四川馬烈鄉之旅,帶給我很多很多珍貴的回憶和體會,我很高興在這段日子中可以認識到一班對祖國有承擔的同胞,很慶幸自己能夠用雙手為祖國付出一點點綿力,很感動能夠透過建橋活動體現到人間有情.但願以後會有更多的”無止橋”建成,讓你我可以再有機會感受這種付出的喜悅!」
- 陳嘉玲同學 (香港中文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