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无止桥 2008

项目地点:四川雅安市汉源县马烈乡马烈村
受惠村民:220名 (约20名学童)
项目小组:来自湖北省驻汉源援建志愿者团队的无止桥义工丶西安交通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之师生队伍

无止感言
「虽然我们并没有酬劳,也没有特别的嘉许赞扬,但我们得到的是没有其他事物可以给取替的东西。村民热烈的欢迎及殷勤的招待,孩子们热切期待的心情及欢欣的笑容,与自愿者及村民间纯真的友谊,每天晚上的点点繁星及愉快聚会,完工後快乐的烧烤晚会及天材表演,临别前的依依不舍及百般感动,每一个细节也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成为一段段珍贵独特的回忆。纵然彼此未必有机会再见,但这条无止桥永远连系着众人的心。」
- 谭凯晴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

「经过前後八天的无止桥之旅,回到香港的第一个感觉,竟是「家,已被遗下」。那种想回到四川的冲动,想跟「团队」重逢的渴望,相信只有再一次的无止桥之旅,才能得到安抚。「无止桥」好挂住你呀! 」
- 廖颖怡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

「在建桥的过程中合作非常愉快,亦作了深入的文化交流,透过一起工作和玩耍,我看到了内地大学生和香港学生在文化上的不同,对他们有了更深的了解,彼此也成为了好朋友。这次的经历对我而言,将会是更多志愿工作的起步点,希望自己在学懂更多专业知识之际,能更多回馈社会。」
- 邝颂恩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

「整个旅途都十分愉快,最後由几所大学组成的建桥队伍都成为了交心的好友!…这次难能可贵的经验实在扩阔了我的眼光,让我看得更远,看见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在向我们挥手!希望自己仍然有机会参与,去盖我生命中第二第三道桥!」
- 何浩恩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

「这次四川马烈乡之旅,带给我很多很多珍贵的回忆和体会,我很高兴在这段日子中可以认识到一班对祖国有承担的同胞,很庆幸自己能够用双手为祖国付出一点点绵力,很感动能够透过建桥活动体现到人间有情.但愿以後会有更多的”无止桥”建成,让你我可以再有机会感受这种付出的喜悦!」
- 陈嘉玲同学 (香港中文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