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桥“马岔村民活动中心”项目 荣获Terrafibra Award 2021国际生土建筑大奖

TERRAFIBRA Award 2021国际生土建筑大奖的颁奖仪式于2021年11月24日在法国巴黎阿森纳展览馆举行。「无止桥慈善基金」多年支持的传统生土营建技术研究实践“马岔村民活动中心”项目荣获TERRAFIBRA Award 2021“小区发展”组别大奖。

感谢穆钧教授、蒋蔚老师和周铁钢教授的带领,及各大无止桥学生志愿者团队和工作人员多年的用心研究及实践服务。

“马岔村民活动中心”项目位于甘肃会宁县马岔村,是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支持,无止桥慈善基金统筹,以及陈张敏聪夫人慈善基金及太古地产有限公司资助下,由穆钧教授、蒋蔚老师、周铁钢老师率队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团队、无止桥学生志愿者团队在现代夯土领域多年的试验研究之成果,充分利用以生土为主的自然材料资源,通过深入研究形成了一系列具有突破性和示范意义的设计创新。

无止桥慈善基金组织香港和内地学生志愿者及村民工匠,通过培训、示范、志愿者服务等方式共同完成项目。目前中心不仅成为满足村民公共服务需求、村民频繁举行各类自发活动的精神中心,而且也是面向全国开展现代夯土建造技术培训的基地。总括来说,设计创新与小区贡献是获得本次“小区发展”类别大奖的核心要素之一。

再次恭喜各老师及无止桥学生团队取得本次佳绩和奖项。

按此查看获奖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