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橋 x 仁人學社 🤹 學生能力提升項目 設計思維工作坊

        

Design Thinking(設計思維)是一個越來越受到重視的解決問題的方法論,以人為本出發,強調在思考時要考慮與人文環境相結合,講求實際效用,為各種議題尋求創新解決方案,為機構創造不同的可能性。

在剛過去的星期六 (9月17日),無止橋邀請到仁人學社合辦學生能力提升項目 - 設計思維工作坊,導師以團建活動、分組討論、案例分享等方式,為本地大學生提供設計思維的訓練和分享 🧠,讓同學們掌握設計思維的內涵和相關工具。

導師亦引導同學挑選最希望回應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並以跨學校、跨學科的小組形式設計 「學生主導活動」 (Student-led Activity) ,以創新的手法去回應指定服務對象的痛點和需要💪。在此,感謝#利希慎基金的贊助,支持「學生主導活動」的經費。

工作坊已經結束,同學們的任務才剛剛開始,他們將繼續完成「學生主導活動」的設計方案,並計劃在新的學年開展活動,努力幫助服務對象,解決他們的需要,積極為實現SDGs出一分綿力。

相信透過理論+實踐的學習模式,同學都能腦力提升🧩,以後無論應付學業,抑或投身社會時,但能夠以設計思維正面面對問題,為一己的前途鋪一條更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