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桥 x 仁人学社 🤹 学生能力提升项目 设计思维工作坊

        

Design Thinking(设计思维)是一个越来越受到重视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论,以人为本出发,强调在思考时要考虑与人文环境相结合,讲求实际效用,为各种议题寻求创新解决方案,为机构创造不同的可能性。

在刚过去的星期六 (9月17日),无止桥邀请到仁人学社合办学生能力提升项目 - 设计思维工作坊,导师以团建活动、分组讨论、案例分享等方式,为本地大学生提供设计思维的训练和分享 🧠,让同学们掌握设计思维的内涵和相关工具。

导师亦引导同学挑选最希望回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并以跨学校、跨学科的小组形式设计 「学生主导活动」 (Student-led Activity) ,以创新的手法去回应指定服务对象的痛点和需要💪。在此,感谢#利希慎基金的赞助,支持「学生主导活动」的经费。
工作坊已经结束,同学们的任务才刚刚开始,他们将继续完成「学生主导活动」的设计方案,并计划在新的学年开展活动,努力帮助服务对象,解决他们的需要,积极为实现SDGs出一分绵力。

相信透过理论+实践的学习模式,同学都能脑力提升,以后无论应付学业,抑或投身社会时,但能够以设计思维正面面对问题,为一己的前途铺一条更好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