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生土營建技術榮獲2019世界人居獎銅獎

我們很榮幸得到通知,“中國鄉村現代生土營建技術的研究與推廣”項目榮獲2019世界人居獎銅獎。這個項目是由穆鈞教授主領,由無止橋慈善基金資助及管理。

本獲獎項目由2011年開始,項目位於甘肅省馬岔村裡,基金資助穆鈞教授及團隊以環保的生土建築方法建造了一個村民活動中心及32棟現代夯土示範農房。項目團隊通過指導和發動完成培訓的農村工匠帶領當地村民工匠的組織模式,在全國17個省或地區開展示範和推廣建設。目前已有六百多名村民住在新建的夯土住房,估計在2020年有多達1600名村民入住夯土建築住房。

如獲取詳細獲獎項目資訊,請查閱世界人居獎大會新聞稿,及相關媒體報導。

世界人居獎官方網站 ->https://www.worldhabitatawards.org

獲獎項目受惠村民故事 -> https://www.world-habitat.org/world-habitat-awards/winners-and-finalists/building-with-earth/#resident-stories

中國CCTV-13新聞頻道“朝聞天下 ” ->http://tv.cctv.com/2019/12/14/VIDEH0cRDePNIwrSn4jKyxO11912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