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土营建技术荣获2019世界人居奖铜奖

      

我们很荣幸得到通知,“中国乡村现代生土营建技术的研究与推广”项目荣获2019世界人居奖铜奖。这个项目是由穆钧教授主领,由无止桥慈善基金资助及管理。

本获奖项目由2011年开始,项目位于甘肃省马岔村里,基金资助穆钧教授及团队以环保的生土建筑方法建造了一个村民活动中心及32栋现代夯土示范农房。项目团队通过指导和发动完成培训的农村工匠带领当地村民工匠的组织模式,在全国17个省或地区开展示范和推广建设。目前已有六百多名村民住在新建的夯土住房,估计在2020年有多达1600名村民入住夯土建筑住房。

如获取详细获奖项目信息,请查阅世界人居奖大会新闻稿,及相关媒体报导。

世界人居奖官方网站 ->https://www.worldhabitatawards.org

获奖项目受惠村民故事 -> https://www.world-habitat.org/world-habitat-awards/winners-and-finalists/building-with-earth/#resident-stories

中国CCTV-13新闻频道“朝闻天下” ->http://tv.cctv.com/2019/12/14/VIDEH0cRDePNIwrSn4jKyxO1191214.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