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與村民齊心合力,讓小窩鋪村不再一樣

你想不想知道無止橋團隊今年在河北省豐寧縣小窩鋪村做了什麼?過了一個什麼樣的暑假?一起來關注吧!

今年暑假,來自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北京交通大學、中央民族大學和西安建築科技大學的30多名無止橋團隊學生,與小窩鋪村村民開展第二期的鄉村民生改善服務活動。該次活動主要的服務目標是要與村民一起修建村裡的泉水取水點,便於村民日常安全取水。另外,團隊也為村民中心修建廚房、休息間、安裝太陽能燈、電線改造、安裝焚化爐、為村民開展垃圾分類及植物認知講座、環保袋製作等等。

參與本次活動的團隊不單在活動中學到施工技術和農村智慧,更多體會的是如何彼此溝通,管理資源,並共同搭建信任和心橋。一名香港學生活動後認為,活動給我好大的新鮮感,在香港是體驗不到的,完全開拓了自己的涉及領域,增加了自己以前也許不會涉及也不太瞭解的知識,讓我深刻地理解到了生命力量的廣闊。

今年項目的關注度非常高,先後有北京晚報、今日頭條、澎湃、UED城市環境設計雜誌、建築創作雜誌、傳統村落、世界建築、北京交通大學校公眾號、白塔寺再生計畫等期刊和公眾對本次項目進行了相關報導或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