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陝西東川村無止橋開工儀式

等待三年,疫情過後第一次無止橋主體施工於今日(4月5日)順利開工!來自西安交通大學及同濟大學的學生志願者,以及來自香港的專業義務導師和志願者今日起一連幾日將在陝西山陽縣東川村進行人行便橋項目。

今早7時,西照川鎮鎮委書記劉書記、東川村村委會曹主任、無止橋管理委員會主席黃錦星先生、發起人及永遠榮譽會長紀文鳳女士、副主席陳志榮先生、委員陳禮健先生、何祝崑先生、項目委員會主席李有威先生、委員李耀華先生、多位無止橋青年委員,以及一眾村民和學生志願者齊集橋點現場進行開工儀式。

紀文鳳女士致辭時表示,對於無止橋第53座人行便橋順利開工,感到十分激動與感恩。激動在於看到陸港兩地年輕人能夠再次「同吃同住同勞動」,為偏遠地區有需要的村民修建實體便橋,同時建立彼此的心橋。感恩則在於疫情終於過去,生活復常,在各方積極協調之下,兩地通關短短兩個月就能馬上動員開工。

黃錦星主席致辭時,特別感謝無止橋管理委員會委員何祝崑先生、項目委員會主席李有威先生,以及委員李耀華先生多年以來對無止橋的支持,義務帶領及指導兩地年輕人建橋。他亦感謝在場所有志願者的投入參與,並祝願是次建橋活動圓滿成功!

 

第53座無止橋今早於陝西山陽縣東川村順利開工

 

西照川鎮鎮委書記劉書記

 

無止橋發起人及永遠榮譽會長紀文鳳女士

 

無止橋管理委員會主席黃錦星先生(右)、委員何祝崑先生(左)

 

項目委員會主席李有威先生(中)、委員李耀華先生(右)

 

黃錦星主席致辭時感謝各志願者的參與

 

東川村村民代表向無止橋嘉賓送上錦旗致意

 

陸港兩地志願者和村民一同出席開工儀式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人行便橋主體施工進行中

 

便橋建成後,村民不需要再使用危險的竹橋過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