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陕西东川村无止桥开工仪式

等待三年,疫情过后第一次无止桥主体施工于今日(4月5日)顺利开工! 来自西安交通大学及同济大学的学生志愿者,以及来自香港的专业义务导师和志愿者今日起一连几日将在陕西山阳县东川村进行人行便桥项目。

 今早7时,西照川镇镇委书记刘书记、东川村村委会曹主任、无止桥管理委员会主席黄锦星先生、发起人及永远荣誉会长纪文凤女士、副主席陈志荣先生、委员陈礼健先生、何祝崑先生、项目委员会主席李有威先生、委员李耀华先生、多位无止桥青年委员,以及一众村民和学生志愿者齐集桥点现场进行开工仪式。

 纪文凤女士致辞时表示,对于无止桥第53座人行便桥顺利开工,感到十分激动与感恩。 激动在于看到陆港两地年轻人能够再次「同吃同住同劳动」,为偏远地区有需要的村民修建实体便桥,同时建立彼此的心桥。 感恩则在于疫情终于过去,生活复常,在各方积极协调之下,两地通关短短两个月就能马上动员开工。

黄锦星主席致辞时,特别感谢无止桥管理委员会委员何祝崑先生、项目委员会主席李有威先生,以及委员李耀华先生多年以来对无止桥的支持,义务带领及指导两地年轻人建桥。 他亦感谢在场所有志愿者的投入参与,并祝愿是次建桥活动圆满成功!

 

第53座无止桥今早于陕西山阳县东川村顺利开工

 

西照川镇镇委书记刘书记

 

无止桥发起人及永远荣誉会长纪文凤女士

 

无止桥管理委员会主席黄锦星先生(右)、委员何祝崑先生(左)

 

项目委员会主席李有威先生(中)、委员李耀华先生(右)

 

黄锦星主席致辞时感谢各志愿者的参与

 

东川村村民代表向无止桥嘉宾送上锦旗致意

 

陆港两地志愿者和村民一同出席开工仪式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人行便桥主体施工中

 

便桥建成后,村民不需要再使用危险的竹桥过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