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頭角梅子林「社區廚房」美化大功告成

經過無止橋義工於1月下旬至2月期間4個周末的努力,梅子林「社區廚房」的美化工程終於大功告成!義工們在導師指導下,利用回收木材,一共打造了1張長桌、10張椅子,以及1個儲物櫃。

起初,我們邀請了一位香港中文大學建築學博士生幫忙策劃整個美化小工程,經過她與曾玉安村長一番溝通,然後落實方案,以及開始找導師、義工協助進行工程。而整個製作過程相當不容易,首先義工需要沿山路人手搬運木材和工具到梅子林,然後利用打磨、拋光、上色等技巧處理木材,不少義工也是第一次接觸這些工序。而到後期更需要大家齊心合力把大件木材拼裝,完全是力量、汗水和團隊合作的表現。

不單義工,梅子林村民看見製成品時都十分開心和滿足。有了這些桌椅及儲物櫃,可以方便日後村內舉辦大型活動,而上月無止橋東北考察團的嘉賓就成為了首幾批用家之一,更大讚桌椅美觀、實淨、實用!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

 

無止橋義工為梅子林「社區廚房」打造嘅木枱櫈大功告成!

 

中大建築學博士生靜瑩(中)與曾村長(右)商量「社區廚房」美化小工程

 

分工合作,力的表現!

 

10張木椅完工!

 

儲物櫃組裝過程

 

無止橋東北考察團嘉賓及梅子林村民均大讚桌椅實淨、實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