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梅子林「社区厨房」美化大功告成

经过无止桥志愿者于1月下旬至2月期间4个周末的努力,梅子林「社区厨房」的美化工程终于大功告成!志愿者们在导师指导下,利用回收木材,一共打造了1张长桌、10张椅子,以及1个储物柜。

起初,我们邀请了一位香港中文大学建筑学博士生帮忙策划整个美化小工程,经过她与曾玉安村长一番沟通,然后落实方案,以及开始找导师、志愿者协助进行工程。而整个制作过程相当不容易,首先志愿者需要沿山路人手搬运木材和工具到梅子林,然后利用打磨、抛光、上色等技巧处理木材,不少志愿者也是第一次接触这些工序。而到后期更需要大家齐心合力把大件木材拼装,完全是力量、汗水和团队合作的表现。

不单志愿者,梅子林村民看见制成品时都十分开心和满足。有了这些桌椅及储物柜,可以方便日后村内举办大型活动,而上月无止桥东北考察团的嘉宾就成为了首几批用家之一,更大赞桌椅美观、实净、实用!

策略伙伴及赞助:利希慎基金

 

无止桥志愿者为梅子林「社区厨房」打造慨木台凳大功告成!

 

中大建筑学博士生静莹(中)与曾村长(右)商量「社区厨房」美化小工程

 

分工合作,力的表现!

 

10张木椅完工!

 

储物柜组装过程

 

无止桥东北考察团嘉宾及梅子林村民均大赞桌椅实净、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