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學堂」第五堂|輪到香港科技大學團隊啦

「無止學堂」第五堂已於3月1日晚上圓滿舉行,感謝謝香港科技大學無止橋團隊的分享,亦感謝來自兩地高校同學的參與!

這堂「無止學堂」是第一次由香港的大學團隊負責分享,他們先介紹團隊架構,包括有行政、活動管理、推廣三個小組,分工相當仔細分明。然後,再分享了近年舉辦活動的經驗和心得,對內有工作坊、團建活動,對外則有學校展覽、鶴咀聯校文化導賞團、沙頭角谷埔義工項目。

其中鶴咀聯校文化導賞團是與香港中文大學無止橋團隊合辦的活動,除了讓兩個團隊成員增加對鶴咀文化、歷史、生態的認識,更收獲了珍貴的友誼!至於在谷埔方面,科大團隊受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邀請,進行了一系列活動,包括為啟才小學安裝燈光系統、為無止橋與理大新項目谷埔社區共學中心作事前考察,以及為村民改善家中環境等等。

最後,同學們分享進行項目時遇到的困難和不足之處,藉此進行反思,他們更領悟到團結才會有進步空間,時刻提醒自己保持初心,享受過程。


「無止學堂」是一個線上學習平台,讓全國各地包括香港的無止橋高校團隊彼此學習和交流,大家可以分享有關可持續發展項目的經驗、政策發展等不同議題,每個月輪流由一支學生團隊負責統籌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