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学堂」第五堂|轮到香港科技大学团队啦

「无止学堂」第五堂已于3月1日晚上圆满举行,感谢谢香港科技大学无止桥团队的分享,亦感谢来自两地高校同学的参与!

这堂「无止学堂」是第一次由香港的大学团队负责分享,他们先介绍团队架构,包括有行政、活动管理、推广三个小组,分工相当仔细分明。然后,再分享了近年举办活动的经验和心得,对内有工作坊、团建活动,对外则有学校展览、鹤咀联校文化导赏团、沙头角谷埔志愿项目。

其中鹤咀联校文化导赏团是与香港中文大学无止桥团队合办的活动,除了让两个团队成员增加对鹤咀文化、历史、生态的认识,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至于在谷埔方面,科大团队受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邀请,进行了一系列活动,包括为启才小学安装灯光系统、为无止桥与理大新项目谷埔社区共学中心作事前考察,以及为村民改善家中环境等等。

最后,同学们分享进行项目时遇到的困难和不足之处,借此进行反思,他们更领悟到团结才会有进步空间,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初心,享受过程。


「无止学堂」是一个线上学习平台,让全国各地包括香港的无止桥高校团队彼此学习和交流,大家可以分享有关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经验、政策发展等不同议题,每个月轮流由一支学生团队负责统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