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復育義工活動:沙頭角梅子林營地建設及復修古道

所謂「萬丈高樓平地起」,鄉郊復育當然亦非一朝一夕,而是很需要大家同心協力,深耕細作!無止橋將於三月再次參與「森林村落︰梅子林及蛤塘永續鄉村計劃」 ,相約各位熱血️‍的義工朋友,與我們一同前往沙頭角梅子林村繼續進行「*營地建設」同「**復修古道」。

或許大家對行山和露營都不陌生,親手修建山路石級、參與打造營地又有沒有試過呢?如果你也希望加入鄉郊復育行列,在梅子林留下你的腳印和汗水,請即到以下網址報名,名額有限!

活動詳情
日期:2023年3月4、11日(可多選)
名額:10人,額滿即止
對象:專上教育學生及有興趣的公眾人士
詳情及報名:https://forms.gle/VHLow95VU1icvuZn7
查詢:2742 4668 (Mr. Alex Lee)

*「營地建設」需要義工建造營地連接路、平整及鋪設場地、收集建造物料、建造排水系統及修復梯田斜坡等,讓該地早日成為永續露營的地點,展現昔日梯田的文化景觀。
**「復修古道」則會讓義工跟隨有豐富修築步道經驗的導師,由認識古道歷史出發,再學習搬石、木頭及相關與自然環境結合的修築技巧,親手修繕石級及木級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