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郊复育志愿活动:沙头角梅子林营地建设及复修古道

所谓「万丈高楼平地起」,乡郊复育当然亦非一朝一夕,而是很需要大家同心协力,深耕细作!无止桥将于三月再次参与「森林村落︰梅子林及蛤塘永续乡村计划」 ,相约各位热血️‍的志愿者朋友,与我们一同前往沙头角梅子林村继续进行「*营地建设」同「**复修古道」。

或许大家对行山和露营都不陌生,亲手修建山路石级、参与打造营地又有没有试过呢?如果你也希望加入乡郊复育行列,在梅子林留下你的脚印和汗水,请即到以下网址报名,名额有限!

活动详情
日期:2023年3月4、11日(可多选)
名额:10人,额满即止
对象:专上教育学生及有兴趣的公众人士
详情及报名:https://forms.gle/VHLow95VU1icvuZn7
查询:2742 4668 (Mr. Alex Lee)

*「营地建设」需要义工建造营地连接路、平整及铺设场地、收集建造物料、建造排水系统及修复梯田斜坡等,让该地早日成为永续露营的地点,展现昔日梯田的文化景观。
**「复修古道」则会让志愿者跟随有丰富修筑步道经验的导师,由认识古道历史出发,再学习搬石、木头及相关与自然环境结合的修筑技巧,亲手修缮石级及木级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