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止橋2022回顧:逆境而行 開拓新前路

 

 

 

 

 

 

 

 

【無止橋2022回顧:逆境而行 開拓新前路】

回顧2022年,無止橋並未因為疫情停下腳步,反而藉成立15周年之喜重整旗鼓,增強在本地的項目發展工作,如:鼓勵本地青年參與鄉郊保育工作等,令機構的項目更趨多元化和更具持續性。

鄉郊保育,除了沙頭角梅子林村的一系列活動外,還有沙頭角谷埔村、上水虎地坳村等的義工服務,讓同學深入認識本地的美麗鄉郊,身體力行推動可持續發展。

青年發展,機構提供多元培訓,包括設計思維工作坊、急救工作坊、SDGs工作坊、貝雷橋組裝工作坊等等,反應踴躍,同學們包括許多在港就讀的內地同學除了在思維和知識上有所增進,跨學科、跨高校,共同參與,也拓闊了彼此的視野和思路。

內地項目,面對疫情,在安全和健康的大原則下,機構能夠突破險阻,內地高校無止橋學生團隊有限度地在幾個項目點,包括馬岔村、清峪村、小窩鋪村、東川村、星溪村等開展不同類型的項目,如:調研、驗收等。此外,機構首創「無止學堂」,搭建網上平台,拉近彼此距離,團隊每月一聚,相互學習交流。

展望2023年,在新任主席黃錦星先生和管理委員會的帶領下,機構已確立嶄新發展方向。無止橋,雙線發展,內地香港青年共同參與兩地鄉郊地區建設,尤其強調示範策略性深耕,為偏遠有需要的地區改善民生達至可持續發展。同時,一如既往以搭建兩地青年心橋為宗旨,為兩地學生提供多元學習機會, 促進彼此溝通和信任。

期望在2023年新道路上,依舊有你的身影。在此,無止橋祝願新一年幸福、喜樂,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