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桥2022回顾:逆境而行 开拓新前路

 

 

 

 

 

 

 

 

【无止桥2022回顾:逆境而行 开拓新前路】

回顾2022年,无止桥并未因为疫情停下脚步,反而借成立15周年之喜重整旗鼓,增强在本地的项目发展工作,如:鼓励本地青年参与乡郊保育工作等,令机构的项目更趋多元化和更具持续性。

乡郊保育,除了沙头角梅子林村的一系列活动外,还有沙头角谷埔村、上水虎地坳村等的志愿服务,让同学深入认识本地的美丽乡郊,身体力行推动可持续发展。

青年发展,机构提供多元培训,包括设计思维工作坊、急救工作坊、SDGs工作坊、贝雷桥组装工作坊等等,反应踊跃,同学们包括许多在港就读的内地同学除了在思维和知识上有所增进,跨学科、跨高校,共同参与,也拓阔了彼此的视野和思路。

内地项目,面对疫情,在安全和健康的大原则下,机构能够突破险阻,内地高校无止桥学生团队有限度地在几个项目点,包括马岔村、清峪村、小窝铺村、东川村、星溪村等开展不同类型的项目,如:调研、验收等。此外,机构首创「无止学堂」,搭建网上平台,拉近彼此距离,团队每月一聚,相互学习交流。

展望2023年,在新任主席黄锦星先生和管理委员会的带领下,机构已确立崭新发展方向。无止桥,双线发展,内地香港青年共同参与两地乡郊地区建设,尤其强调示范策略性深耕,为偏远有需要的地区改善民生达至可持续发展。同时,一如既往以搭建两地青年心桥为宗旨,为两地学生提供多元学习机会, 促进彼此沟通和信任。

期望在2023年新道路上,依旧有你的身影。在此,无止桥祝愿新一年幸福、喜乐,Happy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