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豐村無止橋 2009-2011

項目地點:四川巴中市清江縣保豐村
受惠村民:1000名 (約100名學童)
項目小組:奧雅納工程顧問公司, 香港科技大學及重慶交通大學之師生隊伍
項目贊助: 滙豐銀行慈善基金


無止感言
「這趟旅程讓我明白香港真是一個福地,生活條件都很好,我會更加珍惜;亦讓我察看世界之大,只要離開香港,踏出這個comfort zone,到處都有需要我們的地方,我們能為社會做的事其實很多。另外,原來生活可以很簡單而快樂。」
- 鄭傅政同學 (香港科技大學)

「最大的意義在於爲他人做出了實實在在的奉獻,在他們的生命裏留下了自己的痕迹。還有就在於自身的組織能力、策劃能力、交流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社會實踐的閱歷也更加豐富了一個層次。」
- 錢蔚同學 (重慶交通大學)

「感謝父母給了我們生命,感謝無止橋給了我們汗水,感謝父老鄉親給了我們泪水。」(剪綵儀式上感言)
- 程明同學 (重慶交通大學)

「讓我最爲感慨的是回來之後,一個網名叫“無止橋”的朋友聯繫我。當時以為是基金會的官方QQ,後來發現不是,是當地的一個小男孩。他居然把自己的網名改成了叫“無止橋”,在某一個範圍代表自己的符號。我很難想像這次活動對他來說有怎樣的影響,在他這個年齡接觸到一群充滿活力與理想年輕人,和一種服務和奉獻的思想,是否對他人生觀的形成都產生作用。我們都那樣不經意,却傳播了一種名叫愛的柔軟的東西。對于我們志願者自己,何嘗不也是一種品行的提煉,在用自己的義舉幫助他人的同時,也悄悄的在自己的心中立起了一種德行之碑。“助義立行,播愛無止”。」
- 陳鵬宇同學 (重慶交通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