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丰村无止桥 2009-2011

项目地点:四川巴中市清江县保丰村
受惠村民:1000名 (约100名学童)
项目小组:奥雅纳工程顾问公司, 香港科技大学及重庆交通大学之师生队伍
项目赞助: 滙丰银行慈善基金


无止感言
「这趟旅程让我明白香港真是一个福地,生活条件都很好,我会更加珍惜;亦让我察看世界之大,只要离开香港,踏出这个comfort zone,到处都有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能为社会做的事其实很多。另外,原来生活可以很简单而快乐。」
- 郑傅政同学 (香港科技大学)

「最大的意义在於爲他人做出了实实在在的奉献,在他们的生命里留下了自己的痕迹。还有就在於自身的组织能力丶策划能力丶交流能力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社会实践的阅历也更加丰富了一个层次。」
- 钱蔚同学 (重庆交通大学)

「感谢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感谢无止桥给了我们汗水,感谢父老乡亲给了我们泪水。」(剪彩仪式上感言)
- 程明同学 (重庆交通大学)

「让我最爲感慨的是回来之後,一个网名叫“无止桥”的朋友联系我。当时以为是基金会的官方QQ,後来发现不是,是当地的一个小男孩。他居然把自己的网名改成了叫“无止桥”,在某一个范围代表自己的符号。我很难想像这次活动对他来说有怎样的影响,在他这个年龄接触到一群充满活力与理想年轻人,和一种服务和奉献的思想,是否对他人生观的形成都产生作用。我们都那样不经意,却传播了一种名叫爱的柔软的东西。对于我们志愿者自己,何尝不也是一种品行的提炼,在用自己的义举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悄悄的在自己的心中立起了一种德行之碑。“助义立行,播爱无止”。」
- 陈鹏宇同学 (重庆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