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止学堂」第七堂|学习乡村调研基本功

「无止学堂」第七堂已于上星期六举行,有近40位同学出席,是「无止学堂」自去年11月初办以来,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在此感谢两地同学的支持!无止桥暑假期间举办一系列乡村调研及主体施工活动,同学可以学以致用,实践多元参与 ,贡献乡村振兴。

这次主办的北京建筑大学无止桥团队邀请了我们北京代表处同事,拥有20年内地农村社区工作经验的常竹青老师,向同学们传授乡村调研基本功。

课堂内容十分丰富,讲解了调研前的思维视角转化,调研时如何透过乡村漫步、深度访谈,用心观察感受社区,以及辅助调研的实用工具(如历史线、社区地图等),并配合甘肃马岔村 、河北小窝铺村 、陕西清峪村等无止桥主要项目点作具体例子,同学们都表示获益良多。


「无止学堂」是一个线上学习平台,让全国各地包括香港的无止桥高校团队彼此学习和交流,大家可以分享有关可持续发展项目的经验、政策发展等不同议题,每个月轮流由一支学生团队负责统筹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