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维多利亚学校和平村无止桥 2010-2011

项目地点:四川广元市利州区荣山镇和平村
受惠村民:1000名 (约80名学童)
项目小组:四川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之师生队伍
项目赞助:维多利亚教育机构; 维多利亚幼儿园暨幼稚园家长教师会;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 沪江维多利亚学校小学部家长教师会; 维多利亚慈善信托基金


无止感言
「一个项目把我们带到一起,大家由互不相识到彼此相爱, 更建立像亲人一样的情! 八个月过去,由筹备到施工,我们一起幷肩走过的路幷不容易,全因一份坚定不移的决心及信任,问题也得以迎刃而解!我爲因这份‘情’而産生出的默契感到骄傲!」
- 梁韵妍同学 (香港理工大学)

「我珍惜此次志愿活动的经历:珍惜工作中的各种锻炼丶珍惜与每位志愿者共事的愉快时光丶珍惜与村民相处的每一天;我感谢能参与此次志愿活动:感谢每一位志愿者真心的付出丶感谢有机会爲我国偏远山区的基础建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感谢有机会去体会一种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温馨;会铭记此次志愿活动的点点滴滴!」
- 杨雨璇同学 (四川大学)

「无止桥并不只是一座简简单单的人行桥,她结束了和平村几十年下雨就短路的困扰,更爲大陆和香港的同胞们搭建了一座永无止境的通向自己理想,一座架设在现实与内心埋藏多年的澎湃之间的通道。经过这个活动,我想每个人的内心都不会那麽容易平静,不只是因爲刚刚完成了一件多有意义的事情,更是因爲在慢慢人生中又找到了自己的价值和热情。」
- 邓建军同学 (四川大学)

「一个便民念,和平桥点,涉水渡河六日前, 乡衆义工齐给力,同心立见。 球赛晚聚多,交流切磋,平静村庄温情播, 莫道我似爲人人,感恩是我。」
- 李德伟先生 (无止桥义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