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學醫科生加入無止橋團隊

喜訊 🥳!最近,兩位來自香港大學的醫科生👨‍⚕️👩‍⚕️加入了我們無止橋團隊,以實習生身份在內地的工作站上班。團隊勢力繼續壯大,小編心情自然是美美的,而兩位實習生也是拼勁滿滿💪,抵埗不久已趕赴陝西藍田清峪村開展工作。

實習生 Christy 提到這次到訪清峪村,不光是她對農村的初訪,更是一個全新的體會😃,充份感受到當地村民對社區事務的投入與熱情,同時村民與無止橋雙方也在互相學習和啟發。

她說:「在戲臺的改造中,村領導和一些同樣重視是次改造的村民,積極與無止橋的義工和同學溝通,探訪戲臺,針對不足提出方案,務求達到採納村民訴求、發揮農村潛在和現有資源的作用,活化且活用原有戲臺,使其永保活力,令秦腔文化得以生生不息。」

至於另一位實習生魏祺,雖然待在村中的日子尚短,但已有不少的覺察和感受😊,特別是村民招待他們時的真誠和實在,「疫情之下無止橋團隊被迫減少前往村落的次數,但是村民卻對我們印象十分深刻,在村長接我們進村的路上,許多村民已認出車上熟悉的面孔,揮手邀請著我們去家中吃飯住宿,更會抱著大盆的栗子和核桃接待我們。」 魏祺對村中的濃厚家庭觀念亦深有體會:「前秦腔戲團團長對於秦腔的熱誠令我感慨,唯他幾年前不慎在取暖時氣體中毒,導致大腦受損,無法繼續幫忙搭建戲台,而他的女兒在父親病後,每逢周末都會乘車幾小時回家照顧他,附近的鄰里和親人也會及時照料他的生活起居。🙏

兩位實習生均希望在保留美好人文景色的同時,能夠奉獻出自己的一絲力量,盡其所能去幫助村落的發展,不辜在疫情下回到內地的一路艱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