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學習於服務 (一):無止橋 x 浸大國際學院

經過一年努力,轉眼來到學期尾,又是各位同學提交報告和進行匯報的時候。無止橋和本港多間大專院校合作推動的服務研習課程(Service-Learning Course)亦來到尾聲,最近我們很高興看見同學們所分享的學習成果。

學生客席導賞員
其中,香港浸會大學國際學院修讀口述歷史的同學,於過去兩個周末(4月22、23、29及30日),分組到沙頭角梅子林村擔任客席導賞員,為超過30位導賞團參加者介紹梅子林村的歷史及客家文化。

感謝協作及支持
感謝森林村落︰梅子林及蛤塘永續鄉村計劃主辦導賞團,給予同學們寶貴機會擔任客席導賞員,並從旁協助,令四日活動得以順利進行。同時,我們亦要感謝曾玉安村長及多位村民事前耐心向同學講解,讓他們可以做好準備。最重要的,當然要感謝所有參與導賞團的朋友,各位細心聆聽,積極發問,給予意見,同學們均深受鼓勵,獲益良多。

期待更多元參與
有賴各方支持,無止橋首次與大專院校合作的學生導賞活動圓滿完成。我們期待與更多院校合作,透過多元化形式,讓修讀不同學科的學生都能寓學習於服務,增進學術知識之餘,亦為偏遠鄉郊復育出一分力。

 

感謝梅子林村曾玉安村長(左三)和沙頭角文化生態協會朱偉基Ray(左一)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