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四地望聞問 六千五里雪雨晴

由無止橋管理委員會成員、青年委員及兩地同事組成的內地鄉村振興考察團已於四月一日至八日圓滿舉行!感謝天時地利人和,各方合力成就難得美事。

天:八天七夜 雪雨陰晴

由出發時香港的回南天,八天七夜的旅程中,連續經歷了雪、雨、陰、晴,在北京更遇 「春季限定」柳絮漫天。天氣不似預期,亦不阻考察團一行人穿州過省、一路向「村」的心。

地:南至北 西到東 六千里

實踐低碳出行,由香港西九龍站出發,坐高鐵先抵西安,換乘小汽車翻過崎嶇山路,穿梭於陝西與甘肅,最後經高鐵赴京,再往河北,共走過四省市,超過六千五百公里。除高鐵和小汽車,地鐵亦是此行的主要交通工具,便捷又環保。

人:村民暖心相迎 舊友久別相聚

闊別三年再訪內地項目,最感動莫過於村民的熱情迎接與招待。與久未見面的無止橋內地同事、老朋友(包括國家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原副部長仇保興博士、無止橋北京代表處首席代表穆鈞教授等)再會相聚,亦感份外珍惜。

事:深耕永續示範點 五十三條無止橋

行程豐富緊湊,包括:走訪甘肅馬岔村、陝西清峪村、河北小窩鋪村三個無止橋內地主要深耕永續示範項目點;見證陝西東川村第五十三條無止貝雷橋落成;拜會政府部門;先後前往北京建築大學及清華大學交流。

八天雖短,但所見所聞、所思所感良多。稍後將透過文字、相片和影片為大家一一道來,記考察團在旅途中的經歷、趣事、感悟與反思。

無止橋內地考察團於四月一日至八日圓滿舉行

 

於甘肅馬岔村探訪由無止橋為村民建造的生土民房

 

於陝西清峪村青峰戲台與80多歲老導演合照留念

 

探訪陝西東川村村民

 

於河北小窩鋪村獲村民阿姨熱情接待

 

旅程中再會闊別多年的老朋友,包括住建部原副部長仇保興博士(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