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郊保育 – 上水虎地坳村

 

 

 

辦任何義工活動,最希望能夠做到善始善終。

去年八月份開始,無止橋與路德會石湖社區發展計劃合作,在上水虎地坳村展開一系列的義工服務活動。能夠參與#鄉郊保育辦公室資助的鄉郊文化保育項目,無止橋感到榮幸,而虎地坳村村中那些深具人文歷史元素的事物,更讓每一位義工感到不枉此行。

七彩古井、颱風「山竹」也沒法將它吹倒的「天空之樹」、花海魚塘、廣九鐵路時代留下的紅磚拱橋等等,景點可說俯拾皆是,無一不刻鑿著虎地坳村的生活文化和風土面貌,有著很重要的歷史價值,難怪有些義工一去再去,到後來甚至擔當起導賞員的角色呢。

前幾日,由科大、中大的無止橋團隊成員,加上港專學生及社會義工組成的無止橋義工團隊,一行15人到達虎地坳村,展開最後一次的虎地坳村周未市集活動,豐富節目配合佳節氣氛,活動在一片雀躍笑聲中得以順利完成。

回顧4個多月的合作,無止橋衷心高興能夠夥拍路德會石湖社區發展計劃,成功舉辦一次又一次的義工服務活動,到最後亦有一個溫馨而圓滿的結束。雖然合作告一段落,但願人未變、情未變,未來一定再有機會好好合作!

策略伙伴及贊助:利希慎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