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遠懷念鍾逸傑爵士

基金始創人鍾逸傑爵士於2019年9月30日在香港安詳離世,終年92歲。無止橋慈善基金對他的辭世誌哀,並向其家屬表示衷心慰問。

鍾逸傑爵士回歸前為香港政府服務三十年,擔任不同崗位至布政司,退任後一直熱心於青年工作及公益慈善活動,一生盡心盡力的付出為香港貢獻良多,他的榜樣和啓發對年輕人的成長影響深遠。

無止橋慈善基金十分榮幸鍾逸傑爵士從無止橋創立之初一直擔任基金管理委員會重要職務,見證著基金的誕生和陪伴十多年的成長路,更身體力行與學生和村民同行,鼓勵義工並堅持到當地親身作檢測,確保項目的質量。鍾逸傑爵士在2005年和義工們一起在甘肅省的偏遠農村建造第一座橋。他曾說:「建造一座橋不是結構的完成而是還有更多元素。無論多大或多少的水越過或已經消除的差距,驚喜總會持續出現並為消除阻隔人與人之間的障礙而感到高興。我們的目標是接觸偏遠地區的人們,搭建他們所需的橋樑,並建立將人民團結在一起的思想和精神橋樑。」

鍾逸傑爵士的熱情和遠見為無止橋奠定了重要基礎,基金將繼續傳遞他的願景予參與項目的各個義工。無止橋慈善基金主席沈祖堯教授與董事會計畫在明年於內地有需要的偏遠山區搭建無止橋,並以鐘逸傑爵士命名,以表揚鐘爵士對香港和基金的重要貢獻。

讓我們一起以「橋」連繫內地偏遠農村及來自香港、內地以至世界各地的學生和有心人!

「鍾逸傑爵士,我們永遠懷念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