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學習於服務 (二):無止橋 x 嶺南大學

本學期,無止橋參與本港多間大專院校的服務研習課程(Service-Learning Course),推動來自不同學科的學生利用各自領域的專長知識,貢獻偏遠鄉郊復育。除了上回提到的口述歷史之外,影像紀錄亦是其中一種形式。

創無止橋宣傳片
年初,無止橋與嶺南大學服務研習處合作,帶領文化研究系及商學院的同學前往沙頭角梅子林村,了解無止橋於鄉郊保育及青年發展方面的工作。之後,同學們需要進行30小時研習,其中文化研究系的習作就是為無止橋製作一段機構宣傳片。

記鄉郊復育故事
經過多月努力,由籌備拍攝、進行訪問,到剪輯修訂,同學們的習作終於大功告成。短片以四位參與梅子林社區廚房建設的橋友為切入點,記錄年輕人投入偏遠鄉郊復育的原因、經歷、感受與反思。我們很高興看見同學們能夠學以致用,發揮所長,為無止橋「兩地鄉建」的故事留下一段重要紀錄。

在此,我們亦要感謝四位橋友Stone、阿東、Kelvin和Kenneth接受同學們的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