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地村無止橋 2009

項目地點:甘肅甘南州合作市少地村
受惠村民:256名 (27名學童)
項目小組:香港中文大學, 西安交通大學及香港理工大學之師生隊伍
項目贊助:高盛(亞洲)有限責任公司

無止感言
「在遍遠的鄉村,我們和藏民一起在那片青綠的草園裏建橋,大家互相幫助地把無止橋建起。那時,我覺得人和人的關係變得很單純......我想我在那兒找到了快樂。幫助別人其實是很快樂的事,快樂也因為不計較為人付出多小。」
- 呂君浩同學 (香港理工大學)

「短短八天的行程令我感受到無止橋的威力, 它改善了村民的生活環境... 它連繫了我們的心…它建立了我們純真的友誼... 它喚醒了我們的團結精神... 它也給志願者留下了一段珍貴的回憶... 這次的旅行真是教我畢生難忘, 同時也是我最好的報酬!」
- 林煒銘同學 (香港理工大學)

「洪水無情, 緣起無止 遠赴西安, 夜渡太白 建橋之日, 風雨飄搖 翻滾巨輪, 橋起於始 眾志誠誠, 排除萬難 六日辛勤, 新橋橫臥 村民雀躍, 義工得著 別了太白, 友情還在」
- 歐兆基先生 (新世界發展有限公司)

「每一位參加者只是付出,毫無埋怨,各盡其職來完成這個建橋工程,真真正正幫到那些有需要的藏民……真是很其妙,大家來自不同的地方都能合作無間,互相協助的精神真是不知從何而來。我本着為村民改善環境的心盡力去做,每當見到他們的熱情招待,就令我不願停下來……真是有講不完的喜樂,總言之今次真是不枉此行。」
- 李有威 (無止橋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