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学习于服务 (一):无止桥 x 浸大国际学院

经过一年努力,转眼来到学期尾,又是各位同学提交报告和进行汇报的时候。无止桥和本港多间大专院校合作推动的服务研习课程(Service-Learning Course)亦来到尾声,最近我们很高兴看见同学们所分享的学习成果。

学生客席导赏员
其中,香港浸会大学国际学院修读口述历史的同学,于过去两个周末(4月22、23、29及30日),分组到沙头角梅子林村担任客席导赏员,为超过30位导赏团参加者介绍梅子林村的历史及客家文化。

感谢协作及支持
感谢森林村落︰梅子林及蛤塘永续乡村计划主办导赏团,给予同学们宝贵机会担任客席导赏员,并从旁协助,令四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同时,我们亦要感谢曾玉安村长及多位村民事前耐心向同学讲解,让他们可以做好准备。最重要的,当然要感谢所有参与导赏团的朋友,各位细心聆听,积极发问,给予意见,同学们均深受鼓励,获益良多。

期待更多元参与
有赖各方支持,无止桥首次与大专院校合作的学生导赏活动圆满完成。我们期待与更多院校合作,透过多元化形式,让修读不同学科的学生都能寓学习于服务,增进学术知识之余,亦为偏远乡郊复育出一分力。

 

感谢梅子林村曾玉安村长(左三)和沙头角文化生态协会朱伟基Ray(左一)的支持。